“梦在此启航”

Monday, February 4, 2013

文笔、写作、抄袭(?)

有朋友说焰的文笔很不错,他很羡慕,因为每次学校考试常常没办法写出好作文。
我也不知他(焰)怎么那么会写,也许是因为我从小就爱啃书的关系吧。我曾经试过将我小学的图书馆的华文书部的书籍全数看完,也试过在中学时候将三排的华文书籍啃掉三分之二。

这代表什么?
我变成一个活动图书馆?
也是差不多,因为我基本上能够记完我看过的书籍的大纲,有些甚至能够记清楚一些细节。

不过我也从这些书里得到更多东西。
俗语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我现在才真正相信。

我可以在说明文中使用某个我看过的百科全书里的术语解释;我可以在抒情文利用某浪漫诗人的诗词加以改造;我甚至可以在任意发挥题里抄袭某大小说家的小段来作为我的作文。

不过,我不喜欢。

我很坚持‘风格’这东西,就是焰、炎、Bboy Flam3、MC JuBurn,随便他们哪个,他们也不想要将别人的‘东西’占为己用。

所以我的风格可能会有点像我目前最崇拜的小说家——刀大的写作风格,但是你还是能发现我自己的东西。即使方法类似,但人生经验是不可能重叠的吧。

所以各位,就请继续期待‘我们’的新作品吧!

3 comments:

  1. 看不出有刀大的文风啊~
    所以说这里还是很有个人味道
    话说你写过小说吗?可否分享一下。(或者我该说"们"?owo

    那四个人是谁?

    ReplyDelete
  2. 应该说写着吧,一篇长篇一篇短篇,未来也许会有更多。

    哼哼你是时候去看看‘分裂’一文了~xD

    ReplyDelete
  3. 所以说是12个人格?(摸下巴
    然后照理说这部落格只会出现几个人格。(只有炎和焰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