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泪了


晚上回到家,因为妹妹有练舞的关系到家时已经蛮迟的。冲凉吃饭后就洗自己的衣服,由于我先冲凉,妹妹就先吃饭然后才洗衣服。

结果她洗完衣服后,就闲闲地坐在书房看借来的书。

如果是她的东西都整理好准备迎接新年那还好,可她的东西还是一样七乱八歪的,又让我妈火气上了。

当时我在洗着衣服,听到我妈从温和的劝导变成火冒三丈的怒斥,最后还一直说“是要到我没办法讲你的时候才要动是吗?!!!!??!!”“等我倒下去的时候就不会有人唠叨你了,你最爽了咯!!!!!!!”“不见棺材不掉泪,这句话用在你身上是最适合了!!!!

我实在是烦躁不断。已经要农历新年了,为什么还要说这种东西?

最可恶的是,妹妹她真的毫无动静,继续看她的书,直到我洗完衣服,出来发现妈妈已经累得暂时在房里小睡,她才慢吞吞地放书签,起身做她被吩咐的事。

我忍不住,又对她斥责了几句:“做莫一定要弄到妈咪这样你才甘愿?妈咪差不多每天晚上一直重复一样的东西,你还是这样?明知道妈咪的身体不是很好你还要气妈咪????”她也只是摆扑克脸给我看。

我顶不顺,算了,转回去将洗好的衣服装盘,拿到洗衣机处要打干水。由于洗衣机是放我爸妈房内的厕所,所以我进去时还是不小心弄醒了妈妈,结果她等我放好衣服,又再整理了一次以免洗衣机被衣服弄到卡住。

我看着她憔悴的身影,实在很心痛。

我妈在被验出有高血压后,健康真的没以前那么好,身形更显消瘦。前年又因子宫发现良性肿瘤动了手术元气略伤,又老是要熬夜,搞得健康状况愈来愈差。

我很担心。我不知道,妈妈她虚弱的身体能撑多多少年。不是我要乱说话,作为长子总是会有这份压力在肩上,尤其是弟妹老是和妈妈顶着干,更容易让妈妈的血压飙高。

我回到书房,对着笔电时,眼泪真的忍不住掉了。

这几年,我变得很容易哭。不是在外人面前,而是在家里房间,在床上压着枕头痛哭。我真的,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坚强。

也许,赤蝶,是这样诞生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