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Friday, February 1, 2013

奸商


今年头我从朋友的邀请跟了一个项目,是在一间马桶店里布置新壁画。

原本说是我们只负责画和漆,不过做了之后竟然还要自己承包替换的板和补木胶。

我那个带头接手的朋友没说什么。

直到今天我们去继续进度时,我那个朋友终于发飙了。

爆点是,那个马桶店的经理说我们办事不力,要减少我们能得到的数额,即工钱啦。

我朋友当然咽不下这口气,一来他们(马桶店管理部)没有做到所谓的“板的拆除和替换我们会找工人弄,你们就负责画吧”,一切换板啥的都是我们自己做完;二来他们还投诉我们比原定进度慢了多,拜托,如果不是要把那些旧的板拆除,量过尺寸买新板再重新锯好,还要再钉上去。我们不是专业木工,团队里面有两个目前还是学生,你还要埋怨我们的锯边补到不好、板锯到不美,你有从我们的角度想过吗???

那位朋友说他一定会把这件事坚持到解决所谓金额问题,否则该店就会有所报应(语气貌似重了一些)。

我本身也是觉得很忿气,不过至少,在这件事情里,我直接看到了现今社会处处充斥这样的事情的现象。作为一个刚刚脱离学校的社会新鲜人,我就有了这样的经验,告诉我以后的单子,要好好注意类似的情况。

不过重点还是,我还是要拿工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