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自古以来,雨似乎就和忧伤脱不了关系。

“清明时节雨纷纷”“……………………(惨了是时候复习名句精华了)

到了现代,忧伤和雨更成了不少作词人的老梗。从周杰伦的《心雨》唱到飞轮海的《雨是眼泪》,布鲁诺火星人的《It Will Rain》到X-Japan的《Endless Rain》,一首一首关于雨的悲伤情歌,总是能在市场里保有特定的粉丝团。

昨天下午,下起了两个星期少见的阵雨。洗涤了乌烟瘴气的城市,却也将我的心情带入另一个低潮。

不知觉地,今年已进入第二个月了,我也脱离学校近三个月了,可是心情,还是没办法调试过来。一场雨,让我回想起那些年的经历。

每次前一天下大雨的话,早上就得将走廊上的水渍抹干净,不然等到总务老师来吩咐人去抹的时候就会有好戏了。不过我们总是拖到快上课前几分钟才会抹,这样又能够稍稍翘掉第一堂课的前几十分钟了。而且,一边抹还会一边玩闹,有时会把校服弄湿,但我们依然乐此不疲。

有时候上着课突然打风天暗时,又是要下雨了。亚庇的天气总是能在人家认为很好的时候瞬间变脸,常常弄得体育课上不成,干呆在课室里欣赏落雨的美景。

最好玩的是,学校的草场属于低洼地带,常常在半个小时的阵雨凌虐之后就会淹水。放学时就会有许多扮可爱的低年级学妹脱掉鞋袜在雨中嬉戏,男生就很面地不脱鞋子,直接涉水上车。那情景,又是我记忆中另一道风景。

写这些干嘛?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一下雨,又会让我习惯性地想起你。

以前你常常留校为演出练习,撞到下雨天我就会担心你上车时会不会淋到雨,又或是下雨有没有弄到交通阻塞,让你的车迟来接你。这些只有我自己知道以外,就一直是我这四年来的秘密了。

下雨天,想你天。想我不?我想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