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Sunday, March 24, 2013

婚礼

今年,是个喜事连连的好年呢。

其中一个表哥在新年前一个月,即今年一月便结了婚,于是新年时能收的红包又多一对。

好事连连当然不是指一件好事。

就在两个月后,一个看着我长大的表舅也终于告别单身,在上个星期六完成了自己的终生大事,这篇文就是在他的婚礼晚宴前抽空出来打的。

为何会有如此灵感想写此文,也许还是因为,自己也被这种喜事气氛影响。

不是那种“哦,今年也快找个女朋友来拍拖吧”的影响,而是以前能陪我们小朋友玩的表哥表叔表舅们都纷纷有了家室,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和他们相处了。

我的表弟就亲身示范了我的担忧。

在我表哥娶新娘的前一晚,我们亲戚们都很开心地在我大姨家吃着饭。就突然间我表哥的弟弟(就我表弟啦)男儿泪落,一时我们都不知所措。大姨就把他带开一边,我妈和其他的姨姨都纷纷帮忙劝哭,留下其他人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

之后从大姨和妈妈口中才知道,表弟他担心表哥有了家室后会不大和他玩了。

表弟今年只有11岁,生日就在表哥的正式婚礼当天。

人说“童言为真”,不无原因。

不过我似乎看到,表弟他能在这个年龄遭遇这种事情,注定了他得要提早表现成熟这回事了。在那之后他的确比以前少话,不过有种小男生的小成熟。作为他表哥我是感到蛮欣慰的。

不过就在这位表舅的婚礼前一晚,我的另一个担心也出现了。

我跟的最近的一个表哥终于承认拍拖,带着女朋友出现在表舅家。

我在那刹间除了欣慰祝福外,竟还带着许许失落。若表哥他以后真的结婚了,我还能像以前那样和我的表弟在他房里看他以神的等级玩电脑游戏吗?

有那么一下子,我突然觉得单身是喜悲参半的一件事。

喜是不必有人需要牵挂、不用担心不小心打翻另一半的醋坛子、可以和世界上所有正妹打哈拉;悲的是你除了一个人,还是一个人。(当然不算朋友家人的话)

多愁善感是我的强项,可把妹不成也是我很悲剧的另一个强项。除此,我一直没办法再认真把妹的原因,还是因为我的心里,已经被一个人满满地、深深地驻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