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Friday, March 22, 2013

成绩

是说,昨天终于拿到等了3个月的大马教育文凭(SPM)的成绩了。

嘛,说好又不会很好,差也差不到哪里,简单说四个字:差强人意。不过已经超出我的预期,还给我不少惊喜。

公布一下哈哈:

国文
B+
英文
A
华文
B
生物
A-
物理
B+
化学
B+
历史
C+
道德教育
B+
数学
A
高级数学
A-
美术
A

 呐,不上不下,5A5B1C囧……

不过让人意外的:华文没有A;英文得A;国文拿B+;有4B+遗憾死人……

有什么办法?那几天考试都没在读书囧,能得到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叫我吃惊了啊(我以为最多3A而已)而且……(以下为本人考试时的绝技,乖孩子不好模仿)

  • 我每张考卷都是最早出考场的,因为我不检查、不犹豫。我不喜欢花太多时间在单一试题上,能快做完就尽快做完。
  • 我在每个中场休息时都和我朋友玩卡牌战斗!!先导者………………结果咱俩都成了众人焦点,且成绩不俗(他现人在伦敦,成绩为4A

所以我说,考试这回事,不是只能靠努力的(众:围殴!!!

(脸青鼻肿)其实呢,我还是有读书的……不过是在上课时努力专心听老师讲课,然后努力记住重点(老师给的重点都会是考试时的高级率中枪试题)。很抱歉我真的不是个好学生,我很少会做功课囧……不过好学生当然要更努力做功课,这样能让自己对相关科目有更强的熟悉感。

除了这些之外,昨天下午,我做了件很白目的事。

我中午回到学校,拿了成绩后下了亚庇一趟,临学校放学前回到了学校。

然后我的儿子找我,辗转下我和她到了弦乐室门口。

应门的是我的女神(一直都还是,虽然已经放弃了)。她眼肿肿的,谈话间充满不耐烦。

结果我很白目地以打招呼的口气向她说:你好像刚睡醒酱的?

之后再遇回我儿子。她才跟我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OS:我的人生似乎和刀大的《那些年》有许多重叠点……)

刀大的女神沈佳仪在高中联考时失利,没能考上志愿第一的大学,哭到打电话找刀大诉苦,刀大义不容辞地陪了她一整晚,打气中同时向她表白心意。

我的女神在这次文凭考试中考到不如她自己预期的成绩,心情低落,加上种种原因,失控哭了十几分钟(从我儿子口里转述)。我不仅没能给予安慰,还白目地加了她心头一颗石头。(由于我从短信中提早获知成绩,兴奋到直接在脸书发状态告知天下,然后我儿子就开我玩笑,说我女神因为看到我的状态所以更心情低落,结果害我自责了整整一个傍晚)

嗯,之后今天早上,在脸书公开道歉(没注明对象),希望她不要太过介怀,反正她还有统考……

是说,我作为一个男生,是不是还不够细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