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Saturday, March 16, 2013

旧文重温-2.我所向往的一个地方


我所向往的一个地方

最近,我向往着一个地方,因报章、电视中的天灾人祸、政治纷争报道不断,逃离此红尘之世的念头油然而生。

我向往的那个地方,是人类与动物和平共处的国度。人们只取动物之皮毛,不伤其血肉。没有荤食者,原本人们认为理应杀而食之的动物在这里不必担心被摆上砧板。人与动物互相依赖生存,像神最初所造的伊旬园,安详和平。

我向往的那个地方,是科技与自然共存的土地。人类研发科技为的是保护自然,而非破坏自然。大自然的环保里,还有无数非科技所能及的领域。因此,人们更应敬畏大自然、保护大自然,而不应该征服、占领大自然!

我向往的那个地方,是个零污染的净土。承如之前所说,科技带来了一种无废气、无核辐射、无废料的全新能源。在那个地方,人们不必担心交通工具排出温室气体,不必担心核反应堆故障,更不必担心自己的所作所为会污染环境。以自然为本的科技,当然有能力将自身制造、有害于大自然的物质彻底消灭,进而将污染指数压向零。

我所向往的那个地方,是个武器绝迹、人人平等的和平乐土。士兵们手上的枪械已被和平的桂冠取代,种族隔膜更是不复存在。不再有所谓的国家之分,只因人人都生活在同一片土地。黑人小孩能和白人小孩一起上课玩耍,非洲不再出现孩童死亡事件,街头不会再有暴力游行及武装镇压。人人都能安居乐业,就是桃花源的村民见此都能面露羡色。

我所向往的那个地方,有人说它不存在,有人一直抱着希望期待它的出现;可能存在于另一个星球,也可能是在另一个平行时空。我自己觉得,这地方其实一直存在,它只是被隐藏了起来。只要人们都能有一颗善良、谦卑、诚实的心,它就会出现,覆盖在这世界上的每一方每一寸,取代心灵的黑暗,点亮世界的和平。

================================

后记:

(好吧又是烦人的后记~~)

此文是高二应付马来西亚教育文凭前的最后一役:学校模拟考的华文试卷一命题作文。
同样是在我收拾旧物时捡出来的。

依稀记得(你又来了)当时世界发生了不少事情:钓鱼岛事件、四处的天灾等,而如今键入此文章时,沙巴正被霸道的苏禄军入侵。

(先于此默祷为国捐躯,在枪战的第一线战场里牺牲的大马皇家警员。)

也许被天生的天秤座气场影响,我超级不喜欢、非常不喜欢、宇宙战舰级的不喜欢(抱歉刀大盗用你的称号了)口角、争吵、打架,当然更遑论战争。

而正逢追着《猎命师传奇》,故事里东京成为了人类与吸血鬼的战场,第三次世界大战正式开打。

我不想要,小说里的事情发生在这篇孕育了我的土地上。

喜欢看警匪片、战争片、武打片,跟喜欢看现场的战争武斗,完全是不同的事情。

在电影里,飞溅的鲜血只是无穷无底的道具;可在现实里,只要稍稍失血过多就是将一条命白白送去了。

一条命,远远比它自己想的会更有重要性。

若是你的亲人、情人、朋友,平白无故地送了一条命,你会有什么感想?

从网上的情报得知,苏禄军已行进至斯邦佳港(Sepangar Bar)。不管消息是否确凿,我还是不由自主担心了,住在那里附近的朋友、亲戚,还有暗恋了四年的女生。

她家就在那里附近。

有一颗名为压迫感的石头,一直压在我的心上。

……………………

写到这里竟然写不下去了。

那么,还是用我最擅长的,引用歌词,作为结束吧。

—————— “如果要告别 如果今天就要和一切告别
如果你还能打一通电话 你要拨给谁” ————————《诺亚方舟》五月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