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Tuesday, January 29, 2013

断网


在这科技时代,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人手一支。应该说,很难不缺。

这个开头对你似曾相似?错了,大错特错,我不是要写普通中学生的议论文“科技残品的利与弊”。

当这世界开始逐渐无法和互联网脱离后,断网似乎成为天灾人祸后之第三大悲剧。

何以见得?

想像下今天某T牌网路承办公司说要维修网路线,要暂停某区两个小时的网路服务。当地的网民们会有什么反应?

投诉?怪该公司没有及早告知?早告诉你又怎样,你还是会为了那两个小时的双倍经验、双倍掉宝、和网友的跨国会议,甚至仅仅挂网而抱怨投诉。

我以前也会这样。

发现路段机的互联网信号灯不闪了后,重启、再看、没有、重启、再看、没有,心情就会开始烦躁了,想着等下要和网友同练副本、刷宝、去泡网路正妹、灌论坛……

再试还是没有,就要握拳把电话抓,打到负责公司总部兴师问罪了。

不过,在互联网被切了之后,我觉得,这似乎不是那么重要的。

你用来花费在电脑上的那些时间,拿去和现实中的朋友交流、和邻居散步聊聊最近的政治新闻、陪家里的狗狗和附近的流浪狗们交流交流(如果你家有)……总之是,做些过去正常人会做的事情。那不是那么难的,不要去想你的双倍经验掉宝,和你网友说你要去陪家人散散步(他甚至可能会觉得你很帅+顾家,身价更抬高了呢)、论坛回来后再看回复也不迟~

因为当你脱离电子残品后,你会发现,在电脑周围方圆1米的空气,不会比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气氛来的好闻。

即使你能够在一键之间就和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网友交流你们哪个电脑键盘上的按钮脱漆了。

即使你能够不用真面目让所有网友猛赞你的网页。

即使你伪装成一个很能言善道的正专研博士班的大学教授。

科技残品会让人忘记一些,本来离我们很近的味道、感觉。

不过当你再度回味那个味道时,它还是它,能让你一生都记得住。

说着自己貌似有些矛盾,我也是用着电脑打这篇文的。不过从小学开始都有老师教我们了吧,时间是自己分配的。将时间多些分配在与人互动的地方吧,而不要老是对着冷冰冰的屏幕沉迷在虚拟的世界里。

还有一点,我在文里用的一些词语,虽然出现频率不高,不过也有人会发现了吧?(笑)别怀疑,我没打错字,我是故意的(大大笑)。

大家共勉之呗~~

2 comments:

  1. 阿Tay来支持了xD
    没想到你也开个blog那样。
    而且更得很勤xP。

    ReplyDelete
  2. 其实我想好好经营一个部落格很久了,苦的就是没时间……
    现在有空有灵感有工具(新笔电 8D)所以就重开了~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