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Thursday, May 23, 2013

异乡·游子

于是乎今天才有心情((去~ 是今天才有时间来更新了~
话说我上个星期六正式挥别家乡,到西马来为未来奋斗了。

爸爸跟着我一起过来,陪我看看环境如何,也陪了我一个晚上。
第二天和舅舅一起去送爸爸。离开前他还是不忘提醒我各种小事(因为越小的事我越是忘记),然后在进关卡前很用力、很用力的抱紧了我。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办法忘记,当时爸爸的那眼神、那语气。那是我很久没有见到的爸爸。之前他忙工作我忙学校的功课活动,甚少交谈,只是常常因做错事情被他责备。还没有离家前也因为做工而早出晚归,父子间总是很少交流。但是在那拥抱里,我感受到,那父亲对这第一个离家的孩子的不舍和父爱。

我妈因还有事忙+要看顾我家里的两个小瓜,没有和我们一起过来。只是在离开前两天,我用了一整个早上陪她在学校忙东忙西。在离别式的尾声也因心得分享而抱着她落泪。来到这里之后她也一直以电话关心我的状况。我总是很期待,那电话响起时,来电显示为“Mummy”。

我在这里实在还没完全习惯:第一个晚上一个人睡;第二个晚上室友太吵睡不着,后悔换房;第三天没能换回之前的房间,只好让自己忍受这几天的吵闹;今天早回来,但是他们午睡完了就开始吵,我只有带着耳机隔绝他们的吵杂。我的室友虽然是同乡,但是因都是马来人,不自觉就在心里竖起了一道墙。不是因为种族歧视,只是在这里还无依无靠,还是不能太信任陌生人。

而且更糟的是,我患上了“影像记忆重叠症”:常常在一些场景或一些人的身上,和在家乡时的记忆重叠,搞得我的思乡症更为严重……

我很想现在飞回家,倚在父母的肩膀,告诉他们:我,真的很想家啊。

我很想现在飞回我之前打工的店,告诉老板:我想在这里打长工。

我很想现在飞回沙巴,聚集我的朋友们,告诉他们:我真的离不开你们啊。

我,在异乡,作为一个游子,患了思乡病。期待电话响起,有来自故乡的慰问,抚慰我的心。

附录:
Mindy Glendhill - Hourglass
我离开前最后一次的表演中的其中一首歌,我很喜欢。
昨天刚刚和教练拿到歌名,下载了。
听着,脑海里流淌的都是和大家一起练舞排练的情景。
期待,回去和大家再一起表演。

4 comments:

  1. Tay:去交多一点朋友吧。xp这样就并不会太想家(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的,只是还没正式上课,还没能真正和同学交流。

      Delete
  2. 时间就了就习惯了,
    虽然偶尔想家的毛病会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知道。虽然不知你是哪位但还是谢谢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