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此启航”

Friday, May 3, 2013

禁口

今天,是世界新闻自由日。

而在马来西亚,今天是大选倒数第二天。

在脸书上一直看到不少新闻,当然大部分都是负面的,部分属实,部分有待调查。

不管是真是假,今天配合这个日子真的,很讽刺。

引用我今天在脸书上的两个状态:



这两年里,身边发生了很多不公平、专制的事情。尚未毕业前高二时学校里就发生不少事件;到了今年大选,更多肮脏、卑鄙的事件被公布,而这些事情就发生在我居住的国家!!

不过是一场选举,那个位子被别人做了会死吗? 你做了那么多年,不累吗?
为什么大马就没有办法像其他民主国家,美国、英国啥的,将选举做得光明磊落、大公无私? 为什么明明是大马的选举,居然需要“邻国选民”来投票? 为什么知道已经不得民心,却还不肯有点体育精神,和对手继续公平竞争?

... 你们继续这些手段,大马人只会更不肯将票投给你们,即使你们有办法找到和全马选民同数量的幽灵选民;外国报道国内这些因大选而被搬出来谈的课题,影响的是全马来西亚的国誉,丢的是我们身为大马人民的脸。

真是不懂为什么投票设限21岁,18岁这年龄,已经是能够看清不少事情的阶段。我真不希望,在我还留在我国境内时,大马会沦为破产国、贪污第一大国、表面民主内部专制的国家。

我没有在为某政党拉票(如果是我会和他们收费),我只是想将这几个星期来看到的、听到的做个心情总结,发泄出来

突然想起,去年有个朋友在我们去柔佛出赛时讲过的:“大马已经越来越不适合人居住了。”


 这个是在昨天看到某党为了增加选票,引进近7万外民并派发临时身份证,并声称:”赢了你们就变永久的。”
如此让人愤慨,大马人要到12岁才能拥有大马公民身份证,而这些临时居民竟然只需要投票然后让某党胜出就能被承认为大马公民。现在大马境内外劳问题已经够烦人了,这时候竟然还要引进另一批为数甚多、又多又杂的“暂时”居民?? 是不是要等大选后再处理这些剩余人口,又将他们遣散回国??



什么都不想做,因为做了也是徒劳;什么都不想看,因为看了让自己心烦;什么都不想听,因为听了污染耳朵;什么都不想讲,因为讲了会被禁口。
 
今天是世界新闻自由日,但在马来西亚大选只有在脸书才能被揭露真相,媒体报道的什么都只是被粉饰的太平。

后天,就是决定这国家未来的大日子了。”

心中愤慨难息,抓起画板直接将这幅图在不到10分钟内画完,po脸书。

如我前一篇文文说的,我不是很关心政治,但若关心起来我就可能会变成狂热分子。

5月5号,我还得要上班。希望当日不会发生什么暴动事件吧。

再次希望,马来西亚能继续太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